我發現我小說第一章太長了耶XDD

小說每章字數約4000~7000~以上不等...
算了~
~JUMP第一話不都也比較多頁嗎XDDD(還有彩頁咧XD)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腦內唬爛總整理(雖說是唬爛瞄一下也好~~XD)


剛剛看了一下文章瀏覽人數
你們好像喜歡看小說跟動評就是偏偏把我的日常當屁耶哈哈XD

不過那確實是屁= =
為了提升品質,我又來試一篇品質比較高的唬爛文好了XD

來說說高中生活好了。
一般想到高中生會想到甚麼??

學測、校慶活動、班際活動、玩、玩、玩
0A0
嗯,看到這些也想不出啥麼東西。
只是對於現況,呃我是說 人際關係方面的。
嗯,有的人常常只是表面上的交情,
私底下一點也不想跟你混熟,這種人就順著他們的意好了,
別想那麼多,真正把認真的人當笨蛋那種感覺,實在很差。
因為你不管再怎說,他們還是遵守著他們的信條。
如果真心想當朋友的人,通常是一照面就覺得投緣,那絶對是好事。

真正互相信任的朋友,是不需要口頭上的承諾的。
仔細想想,需要承諾的東西通常都跟利益有關。

朋友之間是該互相幫助,但真正做不到的事情還是得問問自己。

唔,談這個話題顯得有點沉重。

先不論這些大方向的交友,
我要說我自己了Orz

國小的時候從沒意識過自己善不善交友這件事,
那是從來無往不利的。

只是上了國中,也不知道是不是所謂青春這東西,
才開始關注到同儕的關係該如何經營。

以前曾有人說我口條好,
那時我還沾沾自喜呢,其實只不過是逞口舌之快;或是反應比較快,嘴上銳利而已。
而且從來我的脾氣就不是很好,上高中從一頭獅子變成一隻貓也不知道為啥。
國中時難免被其他同學說來說去,
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我不斷的查、不斷的讀,不斷的學。
看過很多有關人際關係的書,
感覺這是很多萬人迷都不用做的,說不定他們其實也下了一番苦工也說不定。
直到後期我才好一點。
拿捏好相處的距離、說話的方式和內容。
當然這幾年的時間內,不像做實驗可以先拿試驗品,
我是直接臨床測驗哪。
哪裡錯哪裡改,至今有讓別人覺得不舒服的還真是抱歉呢。
不過花了這麼久,可能當時還在那階段跟我相處的人,
現在再遇到我,除了感到陌生的客氣,應該就是這些改變了吧?

做了改變,終於得到一些好聲音。

然而我真正笨的地方還是笨。

一個人在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會去懷疑她的。

當開始產生猜疑和擔心,可能這段關係維持不久了吧。

如果是單戀還好,自己做自己擔,反正對方也不知道,獨自傷心;
但是如果曾經相處得很好呢?

這是我至今仍在一直問自己的一個問題。

雖然現在我好像呈現放棄狀,整個掉進二次元裡,

先不論別人,就我自己都覺得我在逃避了。
但這樣也好,對別人或自己都好。

畢竟我現在要好好珍惜和相處的只有朋友,沒有以外這兩個字。


如果喜歡一個人,兩人進展一直很不錯,後來卻意外的發現對方
真正喜歡的不是自己呢?

一切都是騙人的嗎?

感覺我像燐的貓又一樣吶喊著,卻沒有人聽得到。

一直覺得自己的情報收集能力還不錯的,雖然感覺有點誇大。

但確實在跟朋友私下談話時,常常會有「欸????你怎麼知道??」這種情況。

然後當然要回「哼哼我超神」

然後當然被打。

嗯,但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要有這種感覺。
每次在跟任何人談話時,我的腦袋會自己抽絲剝繭,而且停不下來。

像是要跟喜歡的女生去看電影前,還很開心的打電話跟好朋友分享,
卻沒想到得知對方真正的心意這樣。


我想朋友也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怪他。

只是一直在想,為甚麼有的人就是能這麼順遂呢?

當然我現在認了,我長得普普通通,也很少人會處心積慮的了解別人吧?
除非有意思或有興趣。

我只能靠內在嗎?受過那麼多次之後,我覺得我受夠了。
我覺得麻煩、覺得煩。

如果現在真的得不到,我也不想受那種罪。

我記得我曾寫過一篇懊悔的文章,
也許那時還抱有那麼一點點的希望和感覺

所以我寫下我後悔的過程、寫下我後悔做的事。
寫完一整個心情很不好。

現在如果再給我寫一篇同題,
我會打一開始就否定自己的感情。
根本錯了。

如果只是反覆的利用別人裝做一副很接近很親密的樣子

結果竟然只是一場空,更甚而至於是大騙局。

在眼淚掉下來之前先認清事實吧……
我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命運甚麼都去死吧,我才沒那麼容易被操控。
因為這是我的生活。

沒錯這是我的生活。

她怎麼做,也只是追尋著她所想要的。

我無權干涉,既然如此,說什麼也沒用。




剛剛中斷了一下,去跟老爸運了個動,沖了個良()澡。(晚上再吃個冰就更有暑假的FUXD)
在回來的路上,
摩托車因為縣長的仁政震動著,
山麓之間的光是如此隱濛,大約是傍晚六點。
遠方的雲層很厚。
看著這幅風景時,腦袋裡依然思索著剛才老爸說的話。

對於我自己現在的生活,我依然有些不滿。

真正想自由啊,
但其實比起來我已經是很好的了。

老爸一直強調著未來的社會上的競爭情況,
強調著要如此如此的有遠見等等的。

老爸並沒有反對我朝向文創產業這方面前進,
包括設計和繪畫等等,或是現在常做的文章。

只不過我最想當的還是漫畫家啊哈哈。

我相信這是很多人曾經的夢想,
但我現在覺得它離我很近很近。
先不說我根本活在二次元好了,
光學畫畫中的朋友幾乎也活在二次元中這件事,
除了學畫畫,
餘裕的時間也有很好的渲染效果。

而且現在政府也終於開始注意到台灣漫畫這個產業也是有很多人才的,
這也是個經濟的好時機。


終於贊助了東立的漫畫比賽0.0

唉,果然還是得靠民間,加油,漫畫路上的前輩們。

對於未來,我也不是沒有想過,我想在大一至少投一次漫畫比賽。
大學的寒假暑假簡直長到爆啊。(根據老姐)
儘管外人如何看我像個腐宅,他們也只是不知道我經歷過幾次傷害,我是多努力的生活著、朝著夢想前進著。
儘管台灣的學生壓力並沒有減少..我覺得台灣的家長要有自覺,
時代已經不一樣了。
也並沒有所謂「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被子女遺棄的第一代」
這回事。
這個社會會允許這樣的事發生嗎?雖然我還年紀小沒資格說甚麼話,
但我覺得這只不過是在逼這個世代反省的激將法。

扶養比節節上升的現在(哇賽一個網誌可以寫到這個XD)
如果真的負擔加大扶養人數又不足的話,只能靠競爭力了吧?
(不然就多生一點= =)
雖然我們這代的父母都是在民國60 70年苦過來的,
但既然他養育了我們,
教育的時候應該站在我們的角度來看事情和世界。
我覺得人只要有基本的道德觀,之後甚麼事都沒問題了,畢竟每個世代在與社會相處的情況都不同,但道德觀都是一致的。

如果我身為一個老爸,我只在這個範圍內教小孩,剩下的都是他的自由。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不喜歡被管。

我想應該不會有哪個青春期的小孩會想靠在老爸或老媽旁邊侃侃而談自己最近喜歡了哪個人、跟哪個人幹架了、或是班上的八卦之類的吧???

所以我大概是有在這被限制了些吧。

我不喜歡這個需要朋友的階段,與朋友的事被家長干涉
我沒有哪裡做不好吧!?那這方面可以不要閒事嗎??



我自己在班上成績是不算差的,但我真的不喜歡讀書,更不喜歡被逼著讀書。
如果這是為了讀比較好的跟繪畫有關的學校的必經過程,
我願意做。
但如果只是一次段考小小的失敗也可以吵來吵去的話,
我真的覺得那不叫節能生活啊。(??奉太郎?打哪來的)
換做是我我不會先責怪小孩,我會先檢討這次考壞了哪幾科,
叫他好好注意就好。
如果下次再考差或是沒有恢復水平,我再來看看原因討論就好。

老媽是老師這件事實在也不知道說甚麼了。
感覺她很容易受情緒影響0.0老爸就不會。

況且我考差也不是多差啊…0A0

我知道要輪到我來說教,似乎還得等上百年,真是萬分抱歉= =
(這傢伙道歉了耶XD)

就當做我唬爛吧,對這世道不懂的地方還多的是吧,但我感覺得到我有成長。
但我總算是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了。

我覺得真慶幸我有個有世界觀的老爸,不會只逼我死讀書。

現在放假了,我會好好找時間精進我的技藝的。
不論畫畫還是文章。


感覺這篇文章超級大離題耶XDDD
雖然本來就沒題XD~~(布魯克…)

不過真的很沒主題的感覺0.0
你們不支持我也不會說啥的ˊˋ

自己都覺得爛了XD哈哈
萬分感謝點進來看的人~:D
強力推薦不朽金曲~~我寫這篇聽的:GReeeeN-キセキ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妳看了真令人感動Q_Q
      不過大部分妳都知道了吧= =...
      感謝Q_Q朋友大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