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小說第一章太長了耶XDD

小說每章字數約4000~7000~以上不等...
算了~
~JUMP第一話不都也比較多頁嗎XDDD(還有彩頁咧XD)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小說 第一章(7)

「那那家怎麼樣?」她比了比對街的家庭餐廳。

 喂喂那可是男生的第二句話耶妳這……

「嗯,如果妳餓,就那家吧。」我自己補了一下前一句。
趁著沒車,我們趕緊過了馬路,中間看到對向有來車了,我拉著她的衣袖加速。

到了另一邊的棚下,天竟然開始下起雨。
「真剛好呢。」若葉拍了我的背。
「走吧。」

我輕推進門,服務小姐親切的指示著位子還有菜單。
因為是平價餐廳,我並不特別怕她點甚麼。

待我們坐定,餐也點好了,除了無聊的等待時間,我注意到的就是他從那間漫畫店裡提出來的袋子。
「妳平常都看甚麼漫畫啊?」我眼神瞧瞧袋子。

 
「噢!都看啊~少男少女懸疑科幻~」看她眼珠轉的。
我敲敲桌上的廉價紅茶杯,清脆。
「那女孩們最喜歡看的愛情系列呢?」我還是問了我滿在意的問題。
「不不不!以前會很喜歡,現在覺得很不切實際
虧她還說得出這種話啊一眼就覺得是活在二次元的人
「看來妳滿理性的囉?
「也沒有啦!嘿嘿,笨的地方還是很多。」
嗯。
接著餐馬上送來了,這種平價餐廳吃飯都像在趕人不過這也沒辦法,類似快餐店,於是我們只好快快解決。
幸好這位大小姐有注意到這件事。

「呃我想吃草莓聖代耶……有點需要糖分
帶我去撞牆好嗎!?撞牆好嗎!?!?
血糖過低還是甚麼特別原因有需要嗎……」我很無力。
「我需要幸福」她嘿嘿的笑了。


~~

數小時後,我已經坐在家裡的沙發上了。
簡直是折磨。
因為即使已經離開了餐廳,她無理的要求還在持續著。

,但是就像是和好朋友出去玩一樣,很開心。
畢竟自從不知道何時開始,也許國中吧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
並沒有受到特別討厭或是遭逢甚麼變故,但我就是習慣一個人。
於是這種氛圍漸漸的染到周邊的人,於是大家一邊成長一邊學習在社會上生存的生活方式和交友途徑,於是我也漸漸的更沉默起來。
不論是我的學校生活、社交生活…………..社交我不敢保證
..算了當我沒說。
總之,這絕對影響到我原本的生活了,那種自以為是、自滿於孤傲的大海中的夢。

但似乎也沒甚麼不好的?

我撥了鬧鐘,瀏覽一下電腦上有沒有新鮮的東西。

-隔日-

我也不記得我怎麼摸到床上去了。
頭昏腦脹,昨天用電腦用得太晚了。

依然是早晨的廁所時間,刷牙洗臉。
依然的先打電話叫早餐,早餐店的老闆說我今天有點早。

我想沒關係,看看時間,才六點二十分,可是頭真的好痛

不一樣的,今天我上學屁股下有座墊。
沒錯,我騎腳踏車。

即便先繞到別條路去拿早餐,也不會像之前在遲到底限前才到,托了頭痛的福,今天也爬了個大早。

我還沒申請停腳踏車的位子,但我想我這學期還是算了吧,我很懶的,該不會哪天又想用走的上學,於是我找校外我記得的地方鎖了車。
不過騎腳踏車也有好處,除了速度(以往我是不在乎這項的),這可以封印上輝在我腦海中孳生。
嗯嗯,眼不見為淨。

因為來得很早,看看手錶也真的才六點四十分,接近四十五分。
我蹣跚步進走廊,白天的陽光非常清澈,更別於過了早上9點之後的太陽,這時候才剛出現的白光,染在藍色的天空上確有黃色的色彩漸層。
之前的記憶似乎都是夕陽…...原來這就是早起嗎。

我只是走進教室,放下書包,坐下。

一個人也沒有

一個人也沒有

確實一個人也沒有。

我坐不住。
索性起身,想從最左窗邊的座位離開,從右邊的門出去。
該從哪個門呢?開始玩起數數遊戲。

算了,右門,今天我偏心,走左邊吧。

「該死的!!他是哪班的啊!!你們到底有沒有看清楚!??
我聽見低吟的吼聲。
糟糕。
我先用墊腳大跨步跳躍的方式,三兩步回到剛剛窗邊,先在桌子旁觀察情形。
一群人聲確實往我們教室走,但目的也不一定就是這裡,因為走廊後方還有好幾間教室。
人影出現了。
他們背著日光,全是背光面,看清楚的只有那頭鳥窩頭?

人數約四人,黑影團團在一起,我的眼睛沒辦法使他們分開,而且聲音嘈雜。
「搞甚麼!?說好要埋伏你們的態度是甚麼?!!???
「少爺這不是
「不是甚麼!!說了要找到教室!!!!!我們提早來是為了甚麼?吃蟲嗎?
「噗」的一聲,有個疑似也是’’小弟’’身分的,笑了出來。
「笑甚麼啊!!!!!交代的事情都做不到!!待會學生們都要上學進教室了!!你要在大家面前揍人嗎???
我決定明天就改回走路上學!!!!!!
「大哥這不是那麼簡單的..只是一句話就叫我們找出人……
「大小姐的命令你就這樣處理!!??
在他們吵架時,我打算從後門開溜,假裝成是比較早到的學生應該行吧
我裝作若無其事,但還是故意躡低了腳步聲。
從後門,輕輕轉開門把。

走出去了!!
我一直走,沒有回頭,更沒有刻意加快腳步。
直到後面有個頻率稍比我快的腳步,我的心跳加快起來。

算了,等他們找上來,裝作若無其事就好,平常心、平常心。

「喂!!前面那個!!」果然叫我了,聽起來不是老大的聲音。
我悠然的轉身,悠到我都覺得跩了

「嗯?
!!跟我不合!!這太做作了!!我在嗯個頭啊!!
「啊沒事..抱歉認錯了。」這位小弟還挺有禮貌的嘛雖然在染髮耳環的前提下。
我呼了口氣,想直接走到對面校舍避避。
我依稀聽到後面開始討論的聲音。
我回頭。

模模糊糊的走廊前端,依然站著的四個人。
他們本來往回走,領頭的叫住他們。
「等一下。」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
他看了看我,我只好點頭示意。
「老大....是那個人!!!

X!」無論是哪來的哪國的哪種音調的,總之我是罵了個髒話。
「追!!!
清晨的學校,真的半個人也沒有,我還真是挑對時間練習晨跑啊。

不對!!!!!到這種時候還可以吐自己槽啊!!??
我奮力的跑,但平常實在缺乏鍛鍊,開始感到有點喘。
但是畢竟是高中生,我使出青春的力量就說了別搞笑了!!
速度感在我耳邊呼嘯,追我的不是只有一個人,回頭看看三個!?
糟了!!有個人從另一頭的走廊衝向我,前方又是狹窄的樓梯,上樓或下樓,
都很有被抓到的可能性。
意外的前方的追兵動作飛快,我大概還差三步,他已經殺到樓梯旁,更準備向我衝來。
停下來!!!!!!!!」他伸出左手,意外的長!
「做不到!!
很意外的,時間彷彿慢了下來,等我好好思考清楚狀況。
……找到了!!
即使會痛,我使用了最糟的方法,我想直接從我面前這個人跨開的腳步中溜出去。
我直接做了滑壘的動作,背上像要燃燒起來...
「甚麼!?
但他並不會配合我!!糟糕!!腳步錯了!!會踩到我身上!!
他穿著布鞋的腳直接踹在我肩膀上,
「呃!!!
眼見他直接在我視線中做了個空翻,重重的摔落在地上。
我的速度降低,我趕緊以膝蓋在起身瞬間獲得的能量,瞬間跳躍了兩公尺,但是即便撂倒了一名,後面還有三名,而距離更接近了!
「上樓吧!!!」我一次跨了四格,順便回頭瞧瞧情況,眼見後面的小弟跟不上了,那個看起來像大哥的人不知道以何種速度直接逼近我!!
我想慘了!!我也快沒有力氣了!!
於是我想了個更糟的方法,我想直接抓著扶手翻下去下樓的樓梯
我右手一撐,身體重心一轉,眼見落下的速度剛好,一定能落在那一階

!!!
他竟然直接抓著我的外套!!不行!!這樣會摔得頭破血流的!!
他也因著重力,一起掉了下來。
「唔哦!!!!!
「唔哇啊啊!!!!!
我的身體受到強烈撞擊,肩膀直接著在階梯的折角上,接著是一連串的翻滾,頭還敲到了欄杆,然後才停下來。
他則是躺在階梯上。
「咳
「噢啊……啊啊咳咳!!」疼痛流過我身體每一處,我哀號著。
想要努力站起來,膝蓋大概已經不行了。
摸摸手、鼻子,除了瘀青還有流血。
「老大!!你沒事吧???
糟糕,摔得我都忘了這件事,我跑不掉了。
我用盡全力想爬走,膝蓋彎曲得撐不起身體,以蹲著的姿勢跌跌撞撞的前進。
「唔
「我沒事..!
他的膝蓋似乎也受傷了,手上還抓著我的外套碎片。
他一跛一跛的走過來,速度還似乎有點快。
我也想加快…!卻只得到更多的疼痛,我的左膝直接跪在地上。
「唔啊!!
他直接一個箭步過來,抓著我的領子,然後拖著我到一邊。
「你想做甚麼!!!」我大吼。
「咳要抓你還真費勁啊」他鬆開手。
我只是依然坐著喘息,眼神銳利地瞪著他。
「別這麼兇,我們可沒說過要揍的是你。」
你們剛剛在教室前不是才說過嗎!!
況且大小姐也特別吩咐過,我們可絕對不能出手的吶但是你現在摔成這樣……我們怎麼交代呢?」他露出一臉難為的神情。
他把手指指向我。
「聽好了,我們只是聽命行事,這次只是轉達事情而已,而且我們為了查到你慢了幾天,應該昨天就先找到你的,不過昨天大小姐已經找到你了哼哼..
「但這仍然不是我要說的。大小姐指名要『你』加入電腦研究社。她只給了一句話說是『現在會攝影的人也得會電腦』這樣。真搞不懂她。..總之事情就是這樣。」
「啥!?
大老遠追來追去就為了這個!!??
他站起身。
「啊。順道說一下,我們的動作確實慢了,所以也許大小姐已經展開行動了,你最好多注意一點吧。」他擦擦鼻血,轉身就要走。
「等一下!!!!口口聲聲大小姐大小姐的到底是誰啊!!
我勉強站起身。
他只是揮揮手,頭也沒回,「我們可沒那麼多時間找像你這種人啊,我們只是聽命行事,你好自為之吧,電研社副社長」。
然後他一跛一跛的離開。
我也一跛一跛的爬上樓梯,簡直是地獄。
全身受傷的地方都在發出悲鳴,還好體內嗎啡大量釋放,減低我的疼痛,這至少可以使我走到保健室。

「搞甚麼之前才傳聞甚麼的……現在又被大小姐盯上嗎!?
我憤怒的敲了牆壁。

我停下腳步。
牆壁旁的佈告欄
上面貼了張照片,以前從未看過的。
我走近一看。

是我和若葉在租書店的照片!!!!!!

 ---------------------------------------------------------------------------------------
這次比較厚重哦XD
600字稿紙6張多這樣XDDD
開心吧~?


新插畫催生中~我的肝最近需要休息0.0

推荐:新海誠系列作-雲之彼端 約定的廁所!! ...約定的場所!!

聽說很好看,敝人在努力中,好久沒寫評了。


0801颱風假 by 很無聊的kosu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